鄱阳湖夏候鸟进入孵化高峰期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6月09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随着气温的回暖,6月6日,在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多宝乡洞子李村,万余只鹭类夏候鸟已经产卵孵化,当前正处于育雏、学飞阶段,随着新生幼鸟的到来,该栖息地夏候鸟的数量呈翻倍式增长。高亢的鸣叫充斥着这方天地,层层叠叠的鸟巢分布在各个树梢,万余只夏候鸟在这里翱翔天空,自由栖息。义务护鸟员李春如告诉记者:“当前正是夏候鸟繁殖的高峰期,洞子李村临近鄱阳湖,是夏候鸟天然的捕食场所,村后是大片的树林,每年都有大批的夏候鸟来此繁衍生息。”近年来,都昌县加大对候鸟保护力度,当地村民爱鸟护鸟意识也不断增强,同时随着鄱阳湖“十年禁渔”,湖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鄱阳湖区已经成为冬、夏候鸟生存栖息的乐园。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陈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