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区振兴看今朝丨“智能制造”助推赣州工业发展

来源:  江西新闻客户端     |    日期:  2022年06月09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近年来,赣州在工业经济发展中不断奏响科技创新主旋律,围绕着智能制造、产业数字化等方面精准发力,为工业倍增升级夯实基础。6月7日上午,记者到访赣州中科拓又达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感受赣州工业发展的变化。

  位于赣州赣州中科拓又达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拓又达科技集团、中国赣州稀土集团、中科院共同投资建立的科技型企业,是一家集垂直轴风电机、高精密伺服电机、工业机器人、智能化装备和机器人教学装备的研制、内外贸并举的企业。

  据赣州中科拓又达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钟庆杨介绍,企业涉及的智能化设备非常广泛,其中就包括在医疗器械行业,不仅研制了平面口罩、KN95口罩、杯型口罩、绑带口罩智能化设备,并且建立了30条智能化口罩生产线,成为了江西省最大的口罩生产企业。

  据钟庆杨回忆,2020年疫情爆发时,企业就迅速转型研发制造口罩生产设备和口罩,当时依托企业自身研发设计和制造优势,以最快的时间成功将口罩设备研发设计制作。

  目前建立了智能化、数字化的伺服电机工厂。已研发出喷漆、打磨、焊接、码垛、搬运等10款机器人产品,产品已应用在工业机器人、智能高速口罩机及纺织、印刷、木工等行业中。同时,多款产品已出口到以色列和捷克等西方国家。

  在智能装备项目中,该企业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研发了水泥行业的装载机和装车机智能装备;在钢铁行业,研发了打捆和码垛智能化装备;在食品和化工行业包装上,实现了包装、输送全部智能化;在机器人教学装备中,已与全国二十多所职业院校开展机器人教学装备产教新模式,搭建了“校企融合、产教融入、双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平台。

  干在实处,加速提质。今天的赣州革命老区,已经踏上高质量发展示范之路。赣州中科拓又达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也在不断为赣南革命老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国家智能制造发展而不懈奋进。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陈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