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水上公路再现鄱阳湖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6月6日8时,江西省鄱阳湖吴城站水位18.58米,在九江市永修县境内的永吴公路大湖池段,中国最美的水上公路再现风釆,又成了众多游客的打卡地。江西省修河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吴城水位站站长叶远华告诉记者,连日来,受南方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上涨,“中国最美的水上公路”进入了佳境。现正值洪水期间,这里美景和美路共存,中国最独特的水上公路,是一条随着鄱阳湖水位涨退,时现时隐的水上公路。每年入汛期间,鄱阳湖水位迅猛上涨,水位达到18.67米时,会漫过5.05公里的永吴公路大湖池段,就形成了一道奇特的水上公路景观。公路在水中犹如一条蛟龙,水中有路,路天一色,形成一道奇特景观。就算在湖水退去的时候,这条路也是美的不像话,这是天与水还有草原的结合,是一眼望不到边的辽阔和壮丽。在水上公路现场看到,结伴组团来这里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其中不少为附近南昌、九江市民。“昨天听说这里的路被水淹了,今晨5点就同朋友一起赶过来抢鲜看看,实在是太壮观、太漂亮了!”南昌游客万女士说。目前湖水仍在缓慢上涨,预计近日吴城站水位将超过19.00米警戒线。对此,永修县公安局吴城交警中队队长王超提醒游客,在欣赏水上公路美景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陈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