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南昌中心支行打通长效机制落地“最后一公里”支持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6月01日     |    制作:  江南小编3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子怡报道: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的通知》,通过提升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的意愿、能力和可持续性,推动普惠小微贷款明显增长、信用贷款和首贷户比重继续提升。人行南昌中心支行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开展政策宣传,“明目标、抓落实、调结构”,打通长效机制落地“最后一公里”,支持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助力通过稳市场主体来稳增长、保就业、保基本民生。

  人行南昌中支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关键词,先后召开全省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和人民银行系统货币信贷形势分析,研判当前信贷投放形势。一方面,督促和指导各金融机构持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能力,及时完善尽职免责制度和风险缓释机制,破除“敢贷”后顾之忧;另一方面,通过强化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结果运用,推动金融机构将评估结果纳入对其分支机构的综合绩效考核,激发“愿贷”内生动力。找准痛点抓落实,聚焦当前银行机构与市场主体在融资渠道上的“梗阻”,针对性提出破解方案,指导金融机构运用好定向降准和下调准备金率等优惠政策释放出的流动资金、再贷款再贴现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提供的低成本资金,完善“能贷”配套支撑。通过加大投放力度,切实保障全年信贷规模同比增长;精准发力,对接符合政策扶持方向的项目和市场主体;靠前发力,积极回应小微和个体工商户关切,满足好市场主体的融资及其他金融服务需求。

  同时加强监测调结构,全面了解辖内经济金融运行状况,切实掌握信贷结构及资金流向,深度剖析信贷结构与经济发展匹配状况,持续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将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与监管机构的沟通和协作,创造性开展工作,因地制宜挖掘自身政策潜力,为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提供有利基础支撑,督促和指导金融机构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打开小微企业融资新局面。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陈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