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六个江西”,新余高新区少先队员在行动

来源:  新余高新     |    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落实“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紧密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全面建设“六个江西”重点任务,按照团省委、省少工委的统一部署,新余高新区各级少先队组织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了寻访“六个江西”少年儿童社会实践营活动,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寻访“创新江西”

  市十六中的少先队员们来到赣锋锂业公司寻访。他们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企业成就以及产品创新等。在车间里少先队员们看到了基本自动化机器生产,感受到产品制作的不易,更感慨科技的飞速发展与进步。

  通过寻访,少先队员们真切感受到新余的特色产业——赣锋锂业的变化发展,激发了队员们努力学习、增长知识,在实践中不断开拓创新,学会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以及不怕困难、吃苦耐劳的科学精神。

  高新四小的少先队员们来到新余市气象局,开展红领巾寻访“创新江西”社会实践营活动。队员们在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气象台测报、预报、影视中心、观测站和地面观测场等。队员们在现场还看到了人工增雨火箭弹模型、雨量筒、风向标等现代化高科技气象观测仪器,观摩了气象播报的整个流程操作。在影视中心,队员们还亲自当了一回小小天气预报员。

  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了解到,现代化高科技设备对气象观测、防灾减灾的重要性。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学好文化知识,努力创新,长大为保护我们的共同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寻访“富裕江西”

  高新三小的少先队员们来到新余渝水区水北“三八”茶场千亩茶园,开展红领巾寻访“富裕江西”社会实践营活动。

  队员们走进茶园,听茶园工人讲家乡以及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不仅感受茶园的美,更是亲自参与到采茶、制茶的实践中,感受到,勤劳致富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

  寻访“美丽江西”

  高新一小的少先队员们来到了马洪办事处花木里村,开展了“寻访美丽新农村 感受美丽江西”社会实践活动。在寻访中,队员们了解到桂花村委的党员干部们秉承枕木精神,美化乡村环境,发展乡村旅游,才有了如今花木里的一步一景,步步成景,成为了新余市美丽乡村中的佼佼者。

  这次“美丽乡村”寻访实践活动,让队员们感知了美丽乡村,增强了队员们的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培养了队员热爱家乡的朴素情感,更激发了队员用自己辛勤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

  寻访“幸福江西”

  高新三小的少先队员来到马洪办事处白沙桥村早稻种植基地,开展了“寻访幸福江西,体验农耕文化”春耕插秧劳动实践活动。来到稻田旁,村支书给队员们人们耕种方式的变化,那一片片平整的稻田,都是通过机械化来操作的,人们种田比过去轻松多了,闲暇之余都会通过其他的方式去增加收入。并对队员们进行“岗前培训”,详细地讲解了插秧的相关知识和动作技巧。

  此次活动让队员们感受到踩在泥泞土地中劳作的乐趣,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含义,那就是幸福的生活要靠自己来创造。

  寻访“和谐江西”

  高新二小的少先队员来到高新区消防大队,开展寻访“和谐江西”主题实践活动。在消防员的引领下,少先队员们认识和体验了各种消防器材,并观看了消防员的一些日常训练,少先队员们对消防员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赴汤蹈火,无私无畏的精神肃然起敬。纷纷表示要多多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为和谐江西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寻访“勤廉江西”

  高新二小的少先队员们来到新余市赣西抗战博物馆,开展寻访“勤廉江西”主题实践活动。在这里,少先队员们认识了许多抗战老兵,通过一件件陈旧物件了解那过往历史,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历程。

  回校后,学校副大队辅导员王灿老师在大会议室给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寻访“勤廉江西”少先队活动课,她给队员们讲解了反腐倡廉的知识,带领队员学习勤政廉政干部的先进事迹,队员们也都积极讲述了自己参观赣西抗战博物馆的感受,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

  水西逸夫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来到了水西沙陂红三军团指挥部旧址,开展寻访“勤廉江西”实践活动。队员们跟随讲解员廖爷爷参观了彭德怀旧居、沙陂闹渡口、农家书屋等地。

  通过此次寻访“勤廉江西”实践活动,队员们聆听了家乡的红色革命故事,感触颇深,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来源: 新余高新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