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两手抓” 落实“两不停” 强攻“二季度” 加快文旅商贸消费有效复苏

来源:  鹰潭市人民政府     |    日期:  2022年05月26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4月28日,鹰潭市委书记许南吉深入部分市场主体和龙虎山景区,实地调研督导文旅商贸消费促进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商贸消费“两手抓”,落实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两不停”,全力强攻“二季度”,加快文旅商贸消费有效复苏,努力实现高质量的“双过半”。副市长余红艳,市委秘书长罗金文陪同调研。

  在忆江南餐饮集团江南宴酒店,许南吉详细了解酒店疫情防控、生产经营、食品安全等工作情况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创新产品、开拓渠道、危中寻机,共同努力渡过难关。他指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餐饮企业的支持力度,一企一策、精准帮扶餐饮企业特别是品牌餐饮企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目前销售行情怎么样?”“受疫情影响大不大?”在手拉手国际汽车城,许南吉鼓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五一”等节假日机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促进消费活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

  在龙虎山景区,许南吉先后深入仙人城景区、隐泸民宿项目现场、九曲洲《异人之下》影视剧拍摄点、智慧龙虎山诚信旅游量贩式超市等地,调研“五一”等节假日促进文旅消费情况。许南吉要求,要聚集旅游要素,完善景区周边配套,合理布局经营项目,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打造全链条服务,实现可持续发展。“五一”等节假日期间,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前提下,加大营销推广力度,推出系列优惠活动,积极培育消费热点,持续释放消费潜力。

  调研中,许南吉强调,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坚定信心、铁定决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以昂扬斗志全力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打通各项惠企政策落实“神经末梢”,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持续激活市场主体活力,为稳定经济增长积蓄强大动能。要多举措激活消费市场,积极鼓励文旅消费,扩大商贸流通消费,大力促进新型消费,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文旅商贸消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全市“五一”等节假日期间疫情平稳、消费活跃、社会和谐。

  来源: 鹰潭市人民政府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