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攻二季度 确保双过半] 吉安市按下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键”

来源:  吉安新闻网     |    日期:  2022年05月2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3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5月24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2022年,市中心城区共安排城建重点项目209个,总投资930.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8.77亿元。截至4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08.1亿元,占年计划的37.5%,较上年同期提高9.6个百分点。目前,209个城建重点项目中实际在建项目131个,已竣工项目2个;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108个,1至4月计划开工20个,提前开工10个。

  走进高铁新区会展服务区和总部商务区“两区块”项目建设工地,四处一片繁忙,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该项目一期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幕墙完成30%,内装修完成60%。在吉安市文成学校(原名吉南学校)项目,地下室工程、两栋门卫主体结构已完成,两栋单体建筑施工至五层,七栋单体建筑施工至三层,该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推进市中心城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和高铁新区开发建设……这两个项目的顺利推进,是我市按下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键”的生动体现。

  据介绍,为了推进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我市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排进度、查进度,对标调度、对标考评”意识,督促各项目责任单位进一步摸清项目底数,梳理、量化工期,针对每个环节都要有明确的工期计划安排表,并明确具体责任人按时完成目标,做到挂图作业、压茬推进,力促项目加快完成前期工作,力促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强化服务保障,坚持“实时受理、即时协调”工作机制,第一时间梳理存在的问题并建立问题台账,各要素保障组主动协调跟进,对能够落实的尽快落实,需争取上级支持的早准备早汇报,把服务和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吉安新闻网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