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江西”新余民生画卷】高新区助企招工有新招

来源:  新余日报     |    日期:  2022年05月2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3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工作部署,更好服务园区企业用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今年以来,高新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为园区企业提供用工服务,积极搭建用工平台,解决园区企业用工难问题,为加快建设“五个高新”,奋力冲刺“千亿园区”,全力打造“中国储能谷”贡献人社力量。

  实行“清单式”用工服务。该中心通过走访调研、深入沟通等服务方式,认真倾听企业诉求,了解企业用工情况。每月统计园区重点企业用工信息,了解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建立企业用工台账,并根据企业缺工情况分析企业缺工原因,有针对性的提供用工服务,一季度已累计开展企业服务20余次。

  打造“自助式”招聘长廊。通过对疫情和天气的分析,高新区首创设立招聘长廊进行“自助式”招聘。春节期间在高新区人才市场、高新森林公园、天伦城、吉泰苑、公园华府、水西菜市场、马洪闹上设置了6个自助招聘长廊,共有67家实力企业参与,提供岗位3000余个,方便了各类求职者就近了解企业招聘信息。

  设立“直通式”求职专栏。通过在高新区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开通“职通高薪”专栏,求职者只要关注公众号就可以随时随地根据需求线上填写求职简历,由高新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按照求职者的意向需求点对点精准推送至园区企业,极大提高了求职者和企业的求职招聘效率。第一季度收集线上简历548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04人次。

  举办“一站式”招聘活动。2月10日-12日在高新区人才市场连续3天举办高新区2022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现场参会企业累计84家,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120人次。2022年第一季度高新区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2场,服务园区企业297家,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589人次。

  开展“覆盖式”用工宣传。春节期间通过公交车车载电视、车尾广告投放、电台广播、高新区微信平台等媒介,该区全方位宣传企业招工信息,通过移动公司发送招聘信息20万条。

  来源:新余日报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