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江西”新余民生画卷】促进就近就业,让爱不再留守,高新区妇联这么干

来源:  新余日报     |    日期:  2022年05月2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3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图片

  为了让外出务工的家长们回归家乡,实现在家门口挣钱的同时,就近照顾家庭,最大限度地“让爱不再留守”,2022年春节期间,新余市高新区妇联联合就业部门在高新区人才市场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求职现场,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们对女性求职者进行就业指导,并宣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广大家长搭建就业创业平台,积极引导家长留在本地就业创业。

  此次招聘会参会企业90余家,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120人次,其中女性502人,占比44.8%。同时,还吸引了许多留守儿童父母的踊跃参与,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增强了家长们在家门口解决就业的信心。

图片

  巾帼志愿者们向女性求职者进行就业指导,并对其进行《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

图片

  今年以来,高新区妇联联合高新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首创的自助招聘方式效果显著,在高新区人才市场、森林公园、大型小区、各镇办等地设置了6个自助招聘长廊,共有67家实力企业参与,提供岗位2500余个,求职者根据需求线上填写简历,点对点推送至企业。截至目前,已收集线上简历316份,其中女性占比46.2%,达成就业意向180余人。

图片

  女性求职者通过扫描二维码线上填写简历

  来源:新余日报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