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江西”新余民生画卷】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新余日报     |    日期:  2022年05月2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3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图片

  5月17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新余市天麦食品有限公司、新余市华乐食品有限公司和新余学院利众美食城等地,对食品安全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检查人员重点对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厂区生产环境、车间功能布局、原辅料购进、生产加工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开展详细检查,查看企业各项有关食品安全的台账,指导员工食品安全培训,督促其按时整改到位。

图片

  在利众美食城,检查人员对小摊贩环境卫生是否达标,防控措施是否到位,餐具消毒是否规范等进行检查督导。他们仔细检查了后厨的卫生环境和食材安全,查看了冰箱里的食材、灶台上的调料和仓库里储存的主食材,连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都不放过。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据了解,为加强食品安全治理,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在食品生产经营领域,多次安排工作人员深入2022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消除风险隐患,提高监管效能。自“五一”假期以来,该局开展食品经营领域“扫街”行动,全方位检查辖区内563户食品经营户,针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立即下达检查结论、书面责令改正要求和处理意见,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消除风险隐患,提高监管精准度。

图片

  同时,该局按照“一点带动一片”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将典型引导和全面提高结合起来,打造特色亮点。截至目前,该局共打造了8家食品小作坊示范点,并且帮扶了多家食品小作坊。该局还先后3次邀请专家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专业化的食品安全指导,努力将食品生产企业规范化监管打造成全市的样板,并加强新余学院东面的利众美食城的监管,将其打造成为全市食品小摊贩集中监管示范区。除此之外,该局坚持以维护群众切实利益作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出发点,今年以来妥善处理食品相关投诉举报66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用实实在在的监管成效提高食品供给质量。

图片

  来源:新余日报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