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钤阳办事处: 建设“六个江西” “民情夜访”打造幸福钤阳

来源:  今视频     |    日期:  2022年05月26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村里的娱乐小广场建得怎么样?”“现在生产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连日来,新余市仙女湖区钤阳处村两级干部按照网格分工,针对群众的生产、生活特点,利用晚上时间进村入户,开展“民情夜访”活动,察民情、听民意,宣传各项政策。

  办事处将“民情夜访”活动与医保服务群众相结合,帮助广大参保村民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切实为群众提供便捷医疗保障服务。各网格干部走村入户,进行政策宣传,答疑解惑,手把手帮助参保村民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提高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和使用率。5月19日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帮助180余名村民激活并绑定医保电子凭证。

  办事处按照市、区的要求并结合全处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制定并印发了《钤阳办事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同时组织网格干部利用“民情夜访”,深入村头巷尾,在老年人相对集中的祠堂门口、小广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给老年群众讲解养老诈骗的防范知识,提高老年人的识骗防骗意识。

  此次“民情夜访”活动,网格干部们还结合前期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的数据,再次进行查漏补缺排查,针对重点人群,紧盯收入支出、家庭经济、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综合保障、小额信贷、驻村帮扶等方面内容,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实行“六必访”、“六必查”,准确掌握农户的真实诉求,了解农户急难愁盼问题,为制定帮扶计划、精准落实帮扶措施提供科学依据,为推进整体工作高质量开展夯实根基。

  “民情夜访”活动的开展,不仅向群众宣传了各项政策,还现场为群众办理了一些事项,了解了一些实际情况,更重要的是切实增进了和老百姓之间的感情,营造了幸福钤阳的浓厚氛围。

来源: 今视频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