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湾里管理局:千亩花海变“丰收”地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三月的湾里管理局洗药湖管理处牛岭油菜花海烂漫,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游玩。眼下到了五月,这里的千余亩高山油菜进入成熟收割期,农户们抢抓晴好天气全力收割成熟油菜,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5月24日,记者走进湾里管理局洗药湖管理处牛岭村,随处可见在梯田间收割油菜的村民。因为当地独特的梯田地势,牛岭村的油菜收割都是采用人工收割,油菜进入收割期后,村民们便组团开始油菜收割。伴随着挥镰的唰唰声响,一茬茬的油菜枝干应声倒地,一人收割,一人取籽,脱壳后的菜籽圆润饱满、乌黑发亮,村民们脸上也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据了解,油菜种植是湾里管理局洗药湖管理处牛岭村主要种植产业之一,该局积极出台各项政策鼓励村民承包种植。去年,考虑到部分梯田仍有荒废的情况,牛岭村的村干部积极与村民协调,鼓励村民种植油菜,使得今年的油菜种植面积从去年的800亩扩大到了今年的1000亩,既为春日绘就了美观的梯田油菜菜景,也在丰收的五月带动了农民增收。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