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出台20条助企纾困举措

来源:  南昌新闻网     |    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近日,南昌县(小蓝经开区)聚焦降低企业税费及经营成本、强化金融信贷支持、助力行业恢复发展、强力支持项目建设、扎实做优服务保障等5个方面提出了20条举措,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据悉,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全面落实缓缴和减税降费等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降低用水用电用气成本,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和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防疫支出补助,着力为各类企业减轻负担。

  在强化金融信贷支持方面,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保持“财园信贷通”放款力度不松懈,力争全年放款达15亿元。同时,支持个人和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着力疏解企业资金困难和降低融资成本。

  在助力行业恢复发展方面,统筹发放消费券,支持商贸、文旅、体育等领域消费。鼓励限上零售企业开发线上渠道,在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对限上零售企业在第三方电商平台上开设店铺进行补贴,按照企业实际支出相关费用的10%予以补助。同时对2021年营业收入3亿元及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2022年二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0%-30%(含20%)、30%-50%(含30%)、50%及以上的,一次性分别给予企业经营管理团队10万元、20万元、50万元奖励。

  来源:南昌新闻网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