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化成街道: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5月19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罗乐健报道:清晨时分,位于宜春市袁州区宜阳大道299号的御湖城小区本应是车水马龙、川流不息,但此刻因为疫情封控,小区显得寂静无比,一面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小区上空,党旗下是宜春市化成街道新苑社区副书记兼御湖城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邹杨洋正在忙忙碌碌安排五六名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转运生活物资,一切静谧而和谐。

  5月8日凌晨,宜春市中心城区首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在化成街道新苑社区御湖城小区被发现。为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及时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化成街道党工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迅速发出紧急动员令,当天凌晨起化成街道街居干部近百人全员上岗,快速出击、果断处置,迅速将御湖城小区进行封控。

  由于事发突然,小区内流言四起,舆情非常不稳定,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委派熟悉情况的新苑社区党委副书记邹杨洋进驻封控区,组建临时党支部,坚持用党建引领封控区全面工作,确保民生保障稳定、疫控措施到位。

  接到命令后,年仅29岁的社区党委副书记邹杨洋二话不说,转身便回家收拾好衣物,抱了抱尚在牙牙学语的小女儿,叮嘱尚在读幼儿园的大女儿要听话,便穿好防护服义无反顾进驻御湖城封控区内。

  根据党工委安排,邹杨洋进入封控区后第一件事就是在封控区内树起了一面党旗。

  党旗就是一种方向,在党旗的凝聚力、向心力召唤下,封控区里广大党员志愿者纷纷穿好防护装备走出家门,5月9日火速成立了有66名党员的御湖城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在小区组建了148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由党支部将志愿者细分为呼叫、机动、贴标、物资搬运组等九组,各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相互配合,迅速将党工委下达的“战疫情、保民生、稳民心”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党旗也是一种力量,在源源不息的红色动力推动下,封控区内24小时内都有穿着防护服的志愿者身影,广大党员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四万余人次、转运物资近40吨,劝离聚集人群数百人次,上门为行动不便病残老人及居家隔离人员核酸采样近两千次……所有志愿者眼中都充满血丝,支部委员庄玫瑰医生不分昼夜义务帮居民孩子看病,累得腰都直不起来,支部书记邹杨洋更是嗓子嘶哑地说不出话来,因为她每天要接打数百个居民的电话……

  据介绍,街道党工委也密切关注临时党支部的一举一动,尽最大可能做好思想支持和后勤保障,优选选配医护人员和防疫物资,畅通网上购物就医渠道,五千多居民的封控区内舆情迅速稳定下来,物资等民生问题也得到有效保障,居民生活和谐稳定,封控区里的群众都对党员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而邹杨洋“杨洋书记”的称号也不胫而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御湖城上空飘扬的党旗只是化成街道辖区疫控工作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化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发出党员志愿者集结令,号召辖区内所有党员志愿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基层堡垒作用、深入志愿服务,以党建引领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就近集结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配合当地社区构筑疫防坚实阵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