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县:百年老树枝盛叶茂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5月12日     |    制作:  江南小编3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实习生沈海斌摄影报道:5月10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顺路探访了湖口县武山镇王常村三房舍的两棵老槐树,老友重逢,仰望智者,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树龄200多年,粗壮的腰身,需两三位成年人方能合抱,可惜中空,但两棵老槐树早已把表皮活成了筋骨。即便“肌肉”裸露,也有些如胡杨、有些青苔密布。树高不过三层楼房,绝处逢生的枝叶,茂密得如伞似翎,诠释着生命的伟岸,像对面的高山。树后正在重建的恩惠堂,取名于祖上朝恩朝惠两兄弟。树枝栖息的鸟儿似通人性,落落大方,鸣声婉转,清脆悦耳。树下静穆的石柱系马柱,依旧诉说着昔日村庄的芳华与富贵。树周的楼房,幢幢胜别墅。村中,休闲广场、石桌石凳、照明灯、篮球场、小木屋、大舞台、净水站、沥青路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老槐树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开天辟地、 改天换地、 翻天覆地、 惊天动地的巨变,如今的新村百姓,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深入内心,坚守绿色是生命的底色,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传承好家风,生活恬淡又安详。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