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暖心故事:夜幕下,女中学生与交警互敬礼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424日深夜,在新余市一居民小区门口,一名女中学生鞠躬向交警程尚华表示谢意,程尚华回以敬礼并目送她进入小区后才放心离开。原来,这名女中学生放学返家途中自行车轮胎破了,只能推车在黑夜中行走,路过此处的程尚华得知情况后将女孩送回家中。

  424日晚1055分许,新余交警渝水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程尚华带领值班队员途经新阳大道时,看见一名身穿校服的女学生正独自一人推着自行车在漆黑的路上(没有路灯)行走。见此情景,程尚华下车询问女学生情况,得知该女学生是渝水一中的高一学生,因为自行车轮胎坏了只能独自推行回家,而她离家还有2公里多路程。因为女孩回家的有段路正在维修,路灯没有正常使用,黑黢黢的道路让女学生十分害怕,了解情况后,程尚华在征求女学生同意后决定送她回家。

  程尚华和队员们驾驶警车很快就将女学生送到其所住小区门口,帮她把坏了的自行车卸下后,女学生鞠躬表示感谢,程尚华也回以敬礼,目送她进入小区后才放心离开。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