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悦读,书香满屏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4月23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何丽、赵丽思 全媒体记者曾子怡报道:最是一年春好处,书香诗韵在云端。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南昌市石头街小学416名学生及家庭共同参与了一场主题为“‘树·人’诗话”的云诵读活动,该校全体师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诵读经典品味诗词,拥抱一个别样的读书日。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祖国是一棵大树,我们是树下一颗小小的石头。”在与老师的亲切互动下,学生们在线上纷纷诵读起自己喜欢的与树有关的古典或现代诗词。学生们用真挚的诵读表达了对生命与祖国的热爱,为这个诗意的春日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精神盛宴。学生吴雨晗家长赞道:“之前还很担心孩子小,隔离在家不喜欢读书。但这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不仅主动要求看书,还拿着诗集要我和她一起练习诵读。孩子在活动中不仅缓解了居家的焦虑、紧张情绪,更培养了阅读的好习惯。”石头街小学校长王艳表示:“这次活动共邀请了全校416名学生及其家庭参加,家校携手共同营造了“书香·人生”的阅读氛围。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希望石小学生能切身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好习惯,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涵养深厚的家国情怀。同时我们也希望借此活动能让石小的老师更好地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的状态,让线上教学真正做到因材施教。”

  为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学校还在各年级开展了生动有趣的居家阅读活动。学生们或设计阅读海报,或讲述名著故事,或与父母共读一本书,或与同学共同设计书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异彩纷呈。

  居家不阻求知路,云上诵读香满屏。借助云诵读活动,在学生生命的春天里撒下了热爱阅读的种子。开展高质量的经典阅读活动,让这颗种子发芽生长终至长成参天大树,让树香、书香浸润整个人生。

  编辑:周章云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