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新余市外贸企业享惠6000万元

来源:  新余新闻网     |    日期:  2022年04月22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近日,新余海关为东鹏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出口韩国的15万美元货物签发了原产地证书。“RCEP的实施可以让我们的韩国客户享受更多优惠,直接帮我们赢得了更多的客户订单!今年1-2月,我们公司共出口2803万元,同比增长18.6%。”该公司外贸负责人刘女士高兴地说。

  RCEP即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于2022年1月1日起开始生效,这意味着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落地,各成员国之间关税门槛大大降低,有利于经济发展。

  我市外贸企业积极用好RCEP原产地规则,凭借原产地证书这一“纸黄金”成功实现关税减让,释放出市场活力与潜力,助推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大力推广原产地证书智慧审签等便利措施,助力外贸企业积极融入RCEP大市场,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今年以来,我市共签发出口至RCEP成员国原产地证书260份,可帮助企业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6000万元。今年前2月向RCEP其他成员国出口12.3亿元,占全市外贸出口总值的68.7%。

  新余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RCEP的落地生效,将为我市电子信息、服装、鞋靴、农产品等行业扩大出口带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同时,我市的进口企业也将以更低的成本进口纺织原料、机械零部件等,有利于产业升级发展。

  来源:新余新闻网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