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江新区强化日常监督,聚焦民生保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  鹰潭新闻网     |    日期:  2022年04月22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窗口人员态度怎样?办理手续繁不繁?要跑几趟才能办下来?”日前,信江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区、乡、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面对面地和办事群众沟通交流,了解办事流程,对窗口工作人员办事作风等进行现场监督检查。今年以来,信江新区纪检监察机关把持续做好监督执纪工作与解决老百姓痛点、难点、焦点问题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擦亮监督“探头”,将干部作风建设监督融入日常,不断压实被监督单位主体责任,注重将民生实事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以监督实效检验工作成效。

  “听说以前其他村民来这里办理就业、社保、养老保险登记时,需要跑好几个窗口提交材料,现在我只需来一次,‘一站式’就办好这些手续了,而且这里的工作人员态度相当好,还给我留电话,让我有事随时联系。”正在窗口办事的信江新区夏埠乡夏埠村村民夏建明说。

  就目前的政务服务环境,信江新区公共事业服务中心主任施金卫介绍说,“现在参保登记、关系转移、待遇核定等纳入综合柜员制,实行一门引导、一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跑腿多、事难办的问题。”

  “过去老百姓来窗口办理房屋安置、保障房申请、产权证等业务,总是要来来去去很多趟,群众也颇有微词,现在我们住建窗口优化了服务体制,只要群众有办理意向,我们的工作人员会详尽地为他们服务好,尽量一步到位,尽量减少老百姓的奔波。”区建设房管局局长聂任荣说,“现在几乎没有老百姓对我们办事窗口提什么意见了。”

  据了解,在信江新区纪检监察部门常态化监督的工作推动下,区、乡、办事处行政服务中心、便民中心以及村(社区)民事帮办点等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优化“一站式”服务内涵,面向高龄人员、行动不便、留守老人等人群提供上门服务,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更便捷、贴心、有温度的人社公共服务,缓解了留守老人的“智能”之困。截至目前,信江新区社保窗口已经为135名人员提供了养老保险认证服务,累计提供了166次“上门服务”。

  “我们将继续以老百姓痛点难点为导向,针对基层服务意识不强、便民利民不够、政策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开展日常监督,在实现监督检查无禁区、无死角、全覆盖上下功夫,助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信江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工作人员说。

  来源:鹰潭新闻网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