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 ——光丰小学开展“学习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中国萍乡网     |    日期:  2022年04月22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日久弥新;

  有一种声音,跨越时代,历历在耳;

  有一种怀念,历经风雨,更臻醇厚。

  三月春光无限美,雷锋精神犹如一股春风吹到了光丰小学。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光丰小学开展了“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主题系列活动。

  近期,各中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雷锋精神”队课。在队课上,队员们从“雷锋日记”和雷锋影视资料中对雷锋同志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通过学习雷锋同志的事迹,寻找身边的雷锋人物,感受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风采。

  队员们还用自己手中的画笔表达了对雷锋叔叔的敬佩!

  2月28日早上,升旗仪式结束后,吴向兵书记在国旗下宣读了《学雷锋活动倡议书》,他号召队员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还要学习他不怕困难的钉子精神。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切实关心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问题,向困难学生送去温暖,推进和谐校园建设。3月2日,光丰小学开展了一次“爱心捐赠零花钱,关爱身边困难小伙伴”的爱心捐款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四(1)中队给队员们带了朗诵《雷锋精神与我们同行》,爱国主义教育与雷锋精神融合在一起,向队员们传递英雄与榜样的温暖力量。

  李婵副校长代表光丰小学少工委,鼓励全体少先队员们积极投入到学习雷锋的热潮中,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美丽萍城增添一份春色,为美好校园增添一份温度,传承雷锋精神,做党的红孩子,喜迎党的二十大。

  爱是看不见的语言,爱是摸不到的感觉,爱是我们小小的心意。光丰小学叶应徵校长,吴向兵书记带领全体师生将善款投入捐款箱内,每一颗爱心,汇聚在一起,温暖着身边需要帮助的小伙伴。

  叶校长和吴书记还为表现突出的中队,颁发了爱心中队奖状。

  来源:中国萍乡网

  编辑:周章云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