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墙”“红黑榜”塑出新风尚

来源:  上饶日报     |    日期:  2022年04月22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德兴讯 “李大姐,你家评选上最美庭院啦!”……4月10日晚,德兴市银城街道吊钟村新一期“明白墙”“红黑榜”刚更新,村民们就立刻围拢上来,查看自家“比美成绩”。随着“明白墙”“红黑榜”的持续推进,德兴银城街道掀起了一股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潮,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好风尚。

  如今这样的“明白墙”在银城街道共设置了13处,粘贴在村庄显眼处,人来人往的,村民散步抬头就能看到。村规民约、“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洁费收缴情况、“最美庭院”“最清洁家庭”“卫生清洁户”评选结果都在“明白墙”上列出来。保洁费谁缴了、谁没缴,谁家卫生搞得好,村民一看就明明白白。“红黑榜”则将评选过程变成宣传过程,把“最美庭院”户纳入红榜宣传,并予以奖励;对“脏、乱、差”拒不整改户纳入“黑榜”管理,反向督促,激发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主性和积极性。(邵慧萍)

  来源:上饶日报

  编辑:周章云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