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改八!大广高速吉安至南康段改扩建 限速80公里/小时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4月7日

  记者获悉

  大广高速公路

  吉安至南康段将进行改扩建

  即日至2024年12月

  改扩建期间

  调整限速标准为80公里/小时

  施工总里程145.4公里,途经2个设区市6个县(区)21个乡镇,双向四车道改双向八车道,采取边施工边通车的施工方案。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针对长途跨境车辆,我省高速警察将在互通枢纽处通过设立提示标牌等方式设置交通诱导点,诱导跨区域长途过境车辆绕过拥堵路段通行。

  重要节假日期间,当流量趋于饱和的情况下,高速警察将视情况采取收费站临时限行措施,临时关闭多个或单个高速沿线的收费站,并采取远端分流的方式,缓解主线的通行压力。

  针对施工路段限速问题,工程将分三个时段实施。

  第一阶段为宣传过渡期,时间为4月7日至4月30日。

  第二阶段为警告教育期,时间为5月1日至31日。规划限速区域,设置限速标志标牌,所有过往车辆应按照限速标志规定时速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

  第三阶段集中整治期,时间为6月1日至施工结束。高速警察将适时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突出重点狠抓施工路段超速违法行为。

  小知识

  G45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简称大广高速公路)是连接东北、华北、华中与华南的交通大动脉,也是京港澳高速公路的重要辅助通道。

  大广高速公路吉安至南康段是大广高速公路江西境中段,是江西省规划“十纵十横二十一联”高速公路网的最重要南北向通道。路经交通流量中,货车比重达70%。

  根据交通量预测,到2044年该路段平均交通量将达89356辆/日,急需进行改扩建以提高其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来源:新法制报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