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赤脚老汉马路上蹒跚前行,村民爱心接力送其回家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刘新月、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4月2日,在新余市环城路阳光大道,一位年迈老汉打赤脚在马路上蹒跚前行,附近村民发现老人后通过接力方式,送老人安全回家。

  4月2日,新余市渝水区罗坊镇大港亭村村民彭雪玉驾车外出上班。当其行至市环城路阳光大道时,远远就看到一位年迈老人光着脚丫、撑着木棍在路上蹒跚前行,口中念念有词,脸上焦虑之情溢于言表。见此情景,热心的彭雪玉遂停车并上前询问老人情况。

  

  询问后发现,老人只能说出自己的名字叫彭永其,出生于1938年,是罗坊镇彭家村人,其他信息都不记得。在此期间,老人口中一直念叨自己要回家去。事出紧急,彭雪玉边稳定住老人的情绪,边与大港亭村委干部进行联系,将老人的情况和所在位置告诉村委干部。

  

  

  得知这一消息后,大港亭村委干部彭小敏、李波迅速赶到现场,将老人接到大港亭村委,耐心安抚老人,同时与彭家村委干部取得联系,核实走失老人情况。通过照片和信息对比,最终确认老人家住在彭家村委彭家村小组。成功核实信息后,李波担心老人离家太久情绪不稳定,主动与彭家村委干部沟通协调,自己开车送老人至彭家村委,再由彭家村委村干部送老人安全到家。

  

  

  编辑:周章云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