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书上门!教师变身“快递员”为封控小区学生送书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4月07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伦艺菲、全媒体记者范晶摄影报道:“老师,我刚接到社区通知,小区要实施临时管控,不能出去了,那上课怎么办?”4月3日早上7时,南昌市外国语学校九龙湖高中部班主任接到电话得知,高三年级10个班级的59名同学因所居住的红谷滩区新琚花园小区被临时管控,无法到校上课。

  课程可以安排在线上教学,但教材还在学校,学生怎么学?“把书打包送给学生!”为了有效缓解疫情对高三学子的影响,确保学生能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备战高考中,在校长万瑛提议下,教师们立即化身“快递员”,为被困学生送书上门。

  寻找编织袋、整理书籍、在袋子上标注学生姓名、打包装袋、运送到小区……老师们在与时间赛跑的过程中,依然保持高效、有序的节奏。上午11时,在新琚花园A7区门口翘首以盼的家长见到了老师们的身影。

  一时间,小区门口人声鼎沸,一群人从门外将一个又一个麻布袋递给门内的另一群人,门外是南昌市外国语学校的老师,门内是因疫情被困小区的学生和家长,欢笑声、感谢声不绝于耳。

  编辑:周章云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