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疫情防控不隔爱 “白衣天使”为耄耋老人庆生

来源:  大江网     |    日期:  2022年04月01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卢爷爷,祝您生日快乐!”近日,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科医疗科二病区病房传来悦耳的欢笑声,白衣天使们为89岁高龄的卢爷爷庆生,在一句句生日祝贺声中,卢爷爷露出久违的笑容。“非常感谢他们完成了我们儿女的心愿”,3月30日,南昌市民卢先生回忆起父亲生日那天的情景依旧感动不已。

  据悉,去年10月份,卢爷爷因突发疾病,心脏骤停,被送往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抢救。经医护人员长达半小时的心肺复苏抢救后进入ICU病房治疗,转危为安。病情稳定后,转入该院全科医疗科二病区住院治疗。“他们不厌其烦地一次又一次检查、治疗,并和我们家属及时沟通,耐心细致地交代护理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卢先生对于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印象深刻。

  近段时间,家属不能都在病房陪护,细心的护士长肖金娥了解到3月26日是卢爷爷的生日,并与科室护理姐妹商量,决定为患者庆贺这个特殊的生日。

  “入院时老人病情危重,现在处于复苏期,真的是来之不易,这个生日对于老人来说非常有意义。”肖金娥说,因为疫情期间不能外出,就在医院食堂给老爷子买了一个小小的蛋糕。

  当天,在老人未察觉的情况下,肖金娥和同事把生日蛋糕送到了他床旁,并与其家属进行视频连线。“让我们在特殊时期也能陪伴父亲度过这个暖心的生日,令我们全家无比感动,非常感谢他们。 ”卢先生动情地说,护士长还有科室其他一些叫不出名字的白衣天使们,感谢他们为家属排忧解难,给予父亲胜似亲人般的关爱。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临时家属`,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肖金娥坦言,当卢爷爷笑着回应时,她的内心也是无比激动的。 “ 对于患者而言,医学治疗与人文关怀同样重要,在实施有效的治疗措施之外,希望通过为患者过生日、聊天拉家常等一系列个性贴心的服务,给予患者力量与希望。”

  来源:大江网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