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没商量!新余交警“拆蓬”行动持续进行中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3月30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付雨璇、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328日,在新余市城北广场路口,市城北大队交警正在对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雨蓬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为消除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雨蓬这一安全隐患,连日来,城北大队以陈香路口、武警路口等各重点交通路口为主战场,在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段,针对城区的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雨蓬的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

    

  328日上午,大队民警在仙来西大道陈香路口开展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时,一外卖骑手驾驶违法加装遮阳雨蓬的电动车路过被现场执法民警拦下。民警对外卖送餐工作的辛苦表示理解,同时也指出,整天风里来雨里去,交通安全问题更应当重视。民警当场为外卖骑手算了一笔“交通账”:加装遮阳雨蓬,除了会影响后方车辆对前方路况的正确判断外,更重要的是,遮阳雨蓬改变了车辆外观,增大风阻,容易造成自身行车不稳。民警以学促管,对违法驾驶人进行耐心的交通安全教育,让他们充分认识到非法安装遮阳雨蓬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危害,赢得了外卖骑手的理解,当场配合拆除非法安装的遮阳蓬。

    

  接下来,城北大队将持续推进摩托车、电动车“拆蓬”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切实提高广大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的安全文明意识。

  编辑:周章云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