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一女子不慎落水 路过男子边跑边脱衣服跳河相救

来源:  都市现场     |    日期:  2022年03月29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27号《都市现场》节目报道了,在3月26号,江西南昌人高财保跳进象湖,勇救轻生女子,随后默默离开的事情。记者和民警多方寻找,最后才找到了高财保本人。

  26号这天,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江西萍乡。《都市现场》记者28号又找了一位跳河救人的男子,他叫——曾雄太。

  事情发生在3月26号早上。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的袁水河上有名女子不慎落水,紧急时刻,有热心居民果断出手,下河相救。

  袁水河芦溪县宗濂桥下,落水女子经过急救醒了过来,附近店主何女士将这一幕拍了下来。

  何女士:落水女子嘴唇很紫,当时情况真的很紧急,救人者使劲地给她做心肺复苏,慢慢地,落水者嘴唇就在动了。我也很佩服施救者的勇气。他是英雄,是我们的榜样。

  何女士的丈夫刘先生也在一旁帮着拨打120,落水女子被送往医院后。救人者拿起岸边的衣服,就默默离开了。

  28号,记者从芦溪镇政府了解到,经过一番打听,他们发现何女士所说的英雄,就是芦溪镇居民曾雄太。当时他正从宗濂桥上路过,看到有个穿橘红衣服的人漂在水面上,岸边很多人以为那人是在练游泳,但曾雄太想,当时天还下着雨,落水女子还穿着衣服,很可能是不慎落水。于是,曾雄太停下车,边跑边脱衣服,跳下河救人

  事发水域深约3米,落水者当时面朝下趴在水中,曾雄太用尽全力把落水者拉到岸边,在其他居民的帮助下,将落水女子拉上了岸

  芦溪县芦溪镇居民 曾雄太:我只是做了一个很简单的事,如果我不去做,我心里是肯定过意不去的。

  记者了解到,落水女子是芦溪镇华光社区的居民,患有精神性疾病,可能是意外落水,目前身体并无大碍,已经出院。

  萍乡市芦溪县芦溪镇华光居委会党总支书记陈双妮:落水女子的家属也想通过我,通过社区对这个施救者表示感谢,因为她之前不知道是谁。

  同一天

  接连两位奋不顾身的江西人

  下水救人

  而且救完人之后

  都选择了默默离开

  请告诉更多人

  江西人好样的

  来源:都市现场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