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象湖公园:这位大叔好样的!独自跳入冰冷的湖水中救人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3月28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3月26日中午,家住象湖公园附近的高财保和同事正在象湖公园商谈工作,突然,远处传来了一阵急切的呼救声,“快来人呀 ,有人落水了,救命呀......”听到呼救后,高财保和同事立即赶往事发地点。只见湖面上有个女孩仰面朝天浮在水面,高财保见状立刻脱下衣服,穿上岸上群众拿来的救生衣,扑通一声跳进冰冷的湖水中,奋力向落水女孩游去。游到女孩身边后,他将救生圈套在女孩身上,然后拼尽全力拉着女孩向岸边游去。最终,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顺利将女孩救上岸。随后,女孩在大家的帮助下被送往医院。据悉,高财保是南昌县三江镇源溪村人,是一名中共党员,做泥工谋生。三月的南昌,寒意还未褪去,湖水更是刺骨,单枪匹马跳进冰冷的湖水救人,高财保用他的善良和勇敢温暖了大家。

  编辑:周章云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