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之行动】“两整治一提升”,钟陵乡在行动

来源:      |    日期:  2022年03月09日     |    制作:  支兵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为动员全乡上下迅速掀起农村路域环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特色产业提升行动热潮,全力促进农业稳产、农民增收、农村安定,2月24日,钟陵乡召开“两整治一提升”共同富裕样板村工作推进专班动员部署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精神,乡党委书记李勇对工作做了重要部署,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着力改善绿化环境,各村要在完成“三拆三清三治”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村庄原生植被、古树大树对村庄进行美化。二要大力开展环境集中整治,深入贯彻落实“两集中、一加大”要求,着重对临街(道)住户集镇商铺、农贸市场、车辆停放等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建设美丽宜居、富裕现代集镇。三要成立共同富裕样板村工作推进专班,协调好我乡巷里村委会雷家新基、盛家村委会石灰岭、贤坊居委会揭家和桥东四个共同富裕样板村建设中可能发生的各类问题。四要大力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网络媒体等载体,广泛开展宣传引导,鼓励村民积极参与支持家乡建设。

  会后,钟陵乡迅速行动,工作专班前往各个驻点村庄传达会议精神,仔细倾听村民意见,并选举成立村民理事会。下一步,钟陵乡将大力开展相关工作,继续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在全市“两整治一提升”行动中彰显钟陵特色、树立钟陵榜样,打造钟陵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