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之声】南昌3个村上榜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来源:      |    日期:  2022年03月09日     |    制作:  支兵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示了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及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其中南昌市湾里招贤镇乌井村入围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名单,新建区溪霞镇石咀村、进贤县前坊镇太平村纳入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

乌井村位于招贤镇的旅游核心位置,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近年来,乌井村以秀美乡村建设为契机,推进“旅游+兴村”模式,鼓励村民依托自身房屋,大力发展“农家乐”,打造民宿产业圈。全村现有农家乐、民宿经营户50户。

石咀村村民依托乡村旅游产业,逐渐兴起了生态家禽养殖、林业、果业、苗圃业、“农家乐”饭庄等10余个特色农业产业项目,村民们一步步吃上了“生态饭”。以怪石岭生态园为代表的乡村休闲旅游迅速发展,带动沿线80余家农家乐的开业,效益明显。

太平村位于青岚湖与军山湖之间,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太平村的西湖李家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荣誉。太平村有乌岗山纯土鸡、土榨香麻油、手拉挂面、青岚谷酒等特色农副产品及舞龙灯等特色民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