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

来源:  : 江南都市网     |    日期:  2022年03月07日     |    制作:  叶伟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方炼摄影报道: 时光荏苒又一春,雷锋精神永不朽。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抚州管理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传承雷锋精神。

 

走进校园送爱心

   3月2日,南城养护所组织党员青年来到南城县洪门镇付前村小学,开展“多一个雷锋,多一份感动”雷锋精神宣传活动。他们化身为讲解员,形象生动地为小朋友们讲述雷锋的故事,在孩子们的心田播下了“雷锋精神”的种子。
3月3日,广昌收费所的志愿者们来到广昌县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了20份学习礼包,包含文具盒、彩铅、笔记本、削笔机等学习用品。志愿者们表演了吉他弹唱《知足》、《芳草碧连天》等歌曲,大家还一起折纸、画画,最后在快乐的趣味游戏中结束了这次活动。
3月4日,幽兰收费所党支部带领党员及团员青年来到幽兰镇渡头中心学校小学部开展了“学雷锋 践初心 树新风”主题党日——春季爱心助学活动。党支部此次为六二班的孩子们带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奖励了班上学习优异的十位同学;团员青年代表为少先队员系上了红领巾,象征着共产主义的传承;党员代表为孩子们讲述雷锋无私奉献的故事,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

慰问老人送真情


   2月28日,熊村收费所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前往黎川县福利院开展“献爱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一行观赏了老人们的歌唱表演,随后向老人们送上了米、面、油、水果、日用品等慰问品,并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和他们分享收费站的趣事,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3月2日,宜黄收费所组织青年志愿者到站区附近村庄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带着米、油、牛奶等慰问品,深入李家村,对空巢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大家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梳理头发、按摩捶背、聊天话家常,深切关心她们的衣食起居和健康状况,听取她们的生活困难之处,距离一点点拉进,老人们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3月3日,温圳东收费所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附近韩家村一对留守老人家中,为他们打扫院子、整理厨房、抹桌子、晒衣服等,并且陪伴老人聊天,临走时嘱咐两位老人多多保重身体,展现了敬老、爱老、孝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3月4日,瑶北收费所“蓝天工匠慈善志愿服务队”在省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南昌市西湖区兴柴南苑社区,为社区的独居老人、残障人士、困难家庭送上米、油等生活用品,帮助独居老人打扫住所卫生,并与他们深刻交流谈心。此外,志愿者们还协助“医路阳光”服务队共同开展了助医义诊志愿服务。


义务打扫送整洁


   3月2日,南丰收费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南丰县曾巩文化园,他们利用扫把和铁钳,分工合作,认真将文化园的生活垃圾清理干净,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和环保理念。
   3月3日,信息分中心组织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志愿者们发扬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对公共场所路面的卫生死角进行了细致地清扫,同时将公共设施的垃圾和小广告进行了清理,努力做到清洁一处、亮丽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