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春运路 ——江西路政开展“人在暖途 我在行动”主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 江南都市网     |    日期:  2022年02月25日     |    制作:  叶伟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涂琳摄影报道:为认真落实团中央、团省委2022年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要求,按照省交通运输执法局团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交通运输执法青年助力群众出行、保障春运安全生力军作用,连日来,江西路政总队团委积极号召全省高速路政系统青年干部职工开展2022年春运“人在暖途 我在行动”主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春风十里,不如有你。青年志愿们把路政巡查车作为流动的服务窗口,走近高速公路服务区、走近收费广场、走到司乘人员身边,通过设置便民服务台,送上一杯热水、一桶泡面、一句提醒、一次援手等流动服务温暖过往司乘人员的春运返程路。
   路政青年志愿者们在做好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在江西高速各个服务区民、收费广场设立了便民服务台,积极主动为过往的司乘朋友送上暖心姜茶、方便面、防疫口罩等,向过往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交通宣传资料,提醒群众在春运期间出行做好个人防护,在驾驶及乘车过程中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同时,路政青年志愿者们还向客运司机宣传普及了公路运输以及大件运输审批等相关法律法规。

   一位冀A牌照的大货车司机说道,“正好我想问问有关大件运输的事情,没成想在服务区这些路政人员就帮我解答了,挺方便的!”
   前往深圳务工的谢女士手捧一杯姜茶说道:“这么冷的天出门在外还能能喝上一杯热乎的红糖姜茶,暖胃又暖心,真是太感谢了!”
   一抹抹耀眼的“路政蓝”在寒冷的服务区广场上,涌动成一道温暖靓丽的风景。
   路政青年志愿者付朝强表示:“服务区、收费广场就像是一个城市的名片,我很荣幸能够在这个名片上添上自己的色彩。当过往群众接过我递过去的姜汤说谢谢时,当答疑解惑后群众对我微笑时,当扶着老人上下楼梯后得到一句肯定时,我更加懂得了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含义,明白了能够成为一名路政青年志愿者是多么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