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城里 | 游园赏花踏青 不负春日美景

来源:      |    日期:  2022年02月25日     |    制作:  江南都市报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继大雪之后,本周南昌将迎来连续的天晴。南昌活动也迎来小爆发,无论是从读书活动还是踏春活动,呈现一片盎然生机。

  读书活动方面,职场分享依旧受到各方的青睐。以“紧扣青年关注、贴近青年需求”为原则,聚焦时下年轻人关心关注的热门话题,邀请各个领域的职场达人、专家学者、资深从业人员就相关专业领域进行授课。本周六晚,江景书店“职场青年说”系列职场分享推出律师行业专场、尽调行业专场活动,邀请相关专家担任分享嘉宾。通过嘉宾个人经历分享,揭开行业真实面纱。

  城市与书店始终紧密结合,本周六,海螺书屋邀请了《四立方》诗集的四位诗人——学者型诗人邓涛、先锋派诗人老德、企业家诗人张文举、媒体界诗人舒琼一起谈一谈诗,谈一谈这个城市。和作家们一起打开《四立方》,探索独特而诗意的美好南昌。周日下午,来自民间的青年组织706空间在钟书阁带来“经典重读《卡拉马佐夫兄弟》”读书活动。

  在音乐活动方面,本周末,LiveHouse迎来两场活动,破釜沉舟说唱比赛春季个人赛南昌站、引力波校园乐队大赛总决赛将在B19上演。小众音乐会在南昌呈现冒头之势,狐狸森林独立音乐厂牌带来复古音乐会,古典乐器与西方乐器相融合,呈现不一样的风格演绎。

  演出活动上,本周五、周六晚,帕拉方剧场带来新作品《一场与爱情无关的爱情话剧》正式公演,该剧选自《暗恋桃花源》中“暗恋”的部分。这一次,演员在表演中塑造角色,同时,角色在生活中点醒演员。

  春日已至,南昌春日去哪儿玩又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露营活动备受年轻人青睐,本周六,一期一会咖啡馆带着春日露营活动走向南昌郊外。游园赏花,也成为居民春日休闲方式之一。近日,八一广场前几簇黄色郁金香成为新晋网红点,吸引不少南昌人前去打卡拍照,不过一场雨雪之后,目前郁金香被移除。3月正是百花竞放时,林科院山茶花、樱花、凤凰沟的郁金香正是花期,可前往参观,一览花开美景。

  天气晴好宜外出,随着天气的升温,换下厚袄,换上春衣,一同看看南昌春日美景,更多南昌活动可以关注公众号“江南洪城里”(id:jndsbwtb)以及小红书“洪城里”。

  文/赵琼

  编辑:周章云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