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汉一家亲,欢乐庆团圆

来源:      |    日期:  2022年02月17日     |    制作:  江南都市报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彭婷婷、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2月1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在新余市渝水区鹄山镇鹄山村,迁居至此的彝族村民与邻居们一起煮汤圆、吃汤圆,彝汉一家亲,欢乐庆团圆!

  

  据悉,鹄山村的彝族村民来自贵州六盘水,从1997年始,陆续有彝族村民搬迁至鹄山村。通过辛勤的劳动,如今鹄山村的40余名彝族村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在20余年的相处中,他们也与汉族邻居们亲如一家。2月15日元宵节,鹄山村的彝汉村民们聚集一起,做汤圆、煮汤圆、吃汤圆,亲如一家人,欢乐庆团圆。

  

  2月15日,鹄山镇社工站在桐村村委党建颐养之家开展“关爱老人,你我同行”颐养之家慰问活动。志愿者们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一一端到13位留守老人们手中,大家其乐融融的吃着汤圆,颐养之家里充满温暖。

  

  

  鹄山镇上塘村党支部书记简芝良也来到上塘颐养之家看望老人,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着汤圆聊着家常,热热闹闹过元宵。

  编辑:周章云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