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进行时】南昌一市民广告里找兼职 掉入诈骗陷阱损失5万余元

来源:  :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2月16日     |    制作:  叶伟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聂莎、全媒体记者张凌报道:记者日前从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获悉,省城一市民看到兼职广告后主动联系,掉入诈骗陷阱,损失5万余元。目前,西湖警方已介入。

   警方介绍,2月9日,该受害人看到微博上有人发布阿里巴巴的兼职广告,受害人去联系对方,对方发来链接让受害人下载app,在app里找客服兼职。在客服的介绍下,该受害人了解到工作内容是帮人代还信用卡即可拿到佣金,之后就按客服要求完成还款任务,前期拿到一笔小额的佣金之后,对方以连单任务让受害人继续完成任务,直到对方再次指派一个10万元的任务给受害人,受害人才意识到被骗报警求助,损失5万余元。

   西湖警方提醒,需要垫付的兼职任务其本质就是刷单,前期小额返现是为了获取你的信任,后期大额投入必将无法提现。操作超时、连单任务都是骗子的惯用伎俩,出现问题应及时止损,切不可心存侥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