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飞剑潭乡:“三拼三促”助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  :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2月16日     |    制作:  叶伟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李辉 王彦报道:2月15日,宜春市袁州区飞剑潭乡召开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工作动员会,飞剑潭乡全体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村党支部副书记、各站所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飞剑潭乡党委副书记李思涛同志解读了《飞剑潭乡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实施方案》。乡党委书记黄剑雄同志传达学习区委、区政府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并从五大方面对《飞剑潭乡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实施方案》作进一步解读:一是要对各项工作以高标准高谋划落实,树立争先创优意识,结合飞剑潭乡实际推动工作步入全区前列;二是要转变作风,直面问题,敢于较真碰硬,全面抓落实;三是要贯彻“交账”机制,每季度定期开展工作情况调度;四是要敢于创新,推动工作展现新格局;五是要完善机制,形成合力抓落实。

   据介绍,为推动飞剑潭乡“三拼三促”工作进一步“下沉”,确保顶格标准深入人心,激励各村干部保持满格状态,攻坚克难,砥砺前行,高效率、高质量、高成效推动飞剑潭乡取得跨越式发展,飞剑潭乡党委同时召开抓落实活动年村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各村党支部书记就抓好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招商引资等工作谈经验谈思路谈畅想,以问题为导向攻克本村现有的“疑难杂症”,以村特色亮点为抓手,在新一年的工作中拉升标杆对标先进,适应新常态,谋求新作为,贯彻“三拼三促”活动精神。

   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飞剑潭乡将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原则,督促各办、各村和各站所按照任务清单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13710”、“六个一”闭环工作机制基层化,定期召开调度会,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完善各项奖惩办法,以实绩看能力、以实绩用干部的良好导向,激发党员干部实干担当积极性;推行乡村优秀经验交流会,邀请专家学者每月开展座谈会,引导大家走出去,经验传起来,提升干部能力素养,开阔发展思路,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助推飞剑潭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