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高速路政支队一大队开展2022年春运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 江南都市网     |    日期:  2022年02月15日     |    制作:  江南都市报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伍婕、肖智兴摄影报道:为进一步做好春运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展现交通运输执法青年风采,服务大众出行,赣州高速路政支队一大队积极开展“人在暖途 我在行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把路政巡查车作为流动的服务窗口,走近拥堵的车流人群,通过一杯热水、一桶泡面、一句提醒、一次援手等流动的服务温暖过往司乘人员春运返程路。

  2月14日,大队青年志愿者们在做好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在南康北服务区设立了便民服务台,积极主动为过往的司乘朋友送上暖心姜茶、方便面、蛋糕、防疫口罩等,同时还向客运司机宣传普及了公路运输以及大件运输审批等相关法律法规。一位冀A牌照的大货车司机说道,“这么冷的天出门在外还能能喝上一碗热姜茶,暖胃又暖心,真是太感谢了。”一抹抹耀眼的“路政蓝”在寒冷萧瑟的服务区广场上,涌动成一道温暖靓丽的风景。
  据悉,近年来该大队依托赣州高速路政支队“苏区路政”服务品牌创建,紧密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打造出扶贫济困、春运保畅、公路法宣贯等志愿服务队和一批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根植于大队每位干部职工心底,让志愿服务时刻在线,始终在岗,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