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法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17万元

来源:  : 江南都市网     |    日期:  2020年12月30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汪启链 林桃建 全媒体记者张凌摄影报道:“感谢法院为我们这些人着想,现在我父亲还一直躺在床上,什么都做不了,能拿到救助款,我们心里得到了很大的安慰,天气虽然这么冷,但我现在心里暖洋洋的,谢谢!”领到3万元司法救助金的邹某激动地说。

  为帮助特困当事人缓解生活困境,12月28日下午,井冈山市人民法院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向8名陷入生活困境申请执行人现场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17万元。此次司法救助金的发放,有效缓解困难申请执行人的生活压力,帮助他们渡过眼前难关,在寒冷冬日感受司法温暖。

  60多岁的执行申请人邹某明是一名农民工,2016年时在某工地开搅拌机,不幸被搅拌机的料斗砸伤,经鉴定为一级伤残。工程承包人被判决承担28万余元赔偿款,但其支付18万元后,至今未履行余款。而邹某明至今卧病在床,生活难以自理,此次领取司法救助金是他儿子邹某代为领取。

  2020年,该院积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拓宽司法救助资金来源渠道,争取司法救助金,最大限度帮助申请执行人缓解经济压力,共为64名困难申请执行人申请救助资金54万元,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