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普瑞眼科医院成立糖网俱乐部

来源:      |    日期:  2020年10月30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日前,中国人群糖尿病患病率的最新全国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表明,我国约有1.298亿人罹患糖尿病。在我国成年人糖尿病患者中,糖网患病率高达24.7%~37.5%,严重者最终会致盲。

  21

  为了更好的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简称糖网)患者服务,让更多的眼病患者提高糖网病和相关眼病的防范意识,南昌普瑞眼科医院于2020年9月下旬成立了糖网俱乐部,并每月定期举办眼健康知识讲座和会员联谊活动。

  22

  10月23日,南昌普瑞眼科医院在三楼报告厅举办了“江西省眼科名医工作室揭牌暨爱在重阳---第二期糖网俱乐部会员活动”。活动现场,医院邀请到五位国内疑难眼病知名专家(博士研究生导师、昆明医学院眼科学学科带头人、昆明普瑞眼科医院院长袁援生教授,原西安市眼科医院院长、陕西省眼科研究所副所长、西安普瑞眼科医院院长梁厚成教授,硕士生导师、普瑞眼科医院集团眼底病学组组长、影像学学组组长、南昌普瑞眼科医院院长杨海军教授,北京华德/合肥普瑞眼科医院院长范建国博士,原天津眼科医院医务科科长、天津普瑞眼科医院院长李岩主任医师)为糖网会员讲解相关眼病知识并面对面答疑解惑。

  讲座结束后,俱乐部会员和工作人员一同乘车来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汪山土库,在这里,开启了糖网俱乐部声势浩大的户外会员联谊活动。

  23

  南昌的熊先生,是一位具有30多年糖尿病的老患者,从未检查眼睛的他,两年前被确诊患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已是糖网IV期合并黄斑水肿,视力仅剩0.08。“我的病是杨院长给看的,讲解非常细心”,“来普瑞看病不用排队,检查也快”,“这些护士很热情,在这里治疗的费用也很实惠”,……这种种原因,让熊先生两年多来,坚持在南昌普瑞眼科医院治疗、检查、复查。

  南昌普瑞眼科医院院长杨海军强调:“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具有两个特点:隐蔽性和不可逆性。未经专业眼底检查,很难发现和预防,一旦发生,对视力损伤是不可逆转的。”因此,建议糖尿病患者每年至少进行一次眼底检查,如果发现眼前飞蚊增多,出现闪光,这就是网脱的先兆,要赶紧到医院就诊!希望广大糖尿病患者能关注眼底的健康,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