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交警秋收时节走进田间地头送“安全”

来源:  :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0年10月14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艾振华摄影报道:当前正值水稻秋收的农忙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0月12日下午,南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利用秋季农忙时节,走进田间地头宣传交通安全。

   走到田间地头与当地群众拉家常,面对面的开展针对性警示教育,认真听取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根据实际情况,该大队重点讲解农村道路常见的无牌无证、报废车上路、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农村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与此同时,还结合近期涉及农用车、拖拉机的交通事故案例综合总结,以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村民展示,通过分析事故原因,以案说法,引导广大农村群众树立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提升法律及交通安全意识。

   该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广大农民朋友深刻体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农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并自觉养成了良好的遵规守法习惯,保障了辖区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广大农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