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公安局杨桥派出所为妇女儿童维权撑起“保护伞”

来源:  :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0年07月16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黄小军 席方超报道: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事关千家万户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近年来,江西省分宜县公安局杨桥派出所以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重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立足工作实际,多途径、多举措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妇女儿童撑起“保护伞”。

   据介绍,维护全镇2.7万妇女、1.2万儿童的合法权益,是分宜县公安局杨桥派出所的重要工作内容,为全面做好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分宜县公安局杨桥派出所担起了为妇女儿童遮风挡雨的维权职责,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以社区警务为载体,坚持多角度,多方位的深化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维护意识,通过开展每学期到学校上一次法治课、每个村小组走一遍、每半年开展一次妇女儿童维权案例宣传的“三个一”工作模式,宣传相关法律,着力提高妇女的法制意识和维权意识,不断增强捍卫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与此同时,该派出所加大对侵害妇女儿童犯罪的打击力度,对家庭暴力案件坚持调解劝阻与惩罚制裁相结合的原则,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该所还专门成立了妇女维权投诉站,并在派出所醒目位置悬挂了标志牌,成为妇女儿童维权心灵的“港湾”,提升了妇女儿童的社会幸福感和安全感。此外该所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积极组织民警参与“春蕾计划”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力所能及地为弱势妇女儿童解决实际问题,奉献爱心,有力地维护了辖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赢得了群众广泛认可和好评。

   数据显示,仅2019年以来,分宜县公安局杨桥派出所共为辖区妇女儿童宣传有关法律法规50余场次,化解家庭矛盾纠纷30余次,开出告诫书1份,帮助困难妇女儿童100余人,解答各类咨询500余人次,分宜县公安局杨桥派出所也因此荣获了2019年“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