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路政总队纪委与抚州市纪委共建廉政文化示范点

来源:  :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0年07月16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谭志敏报道:近日,江西路政总队纪委与抚州市纪委“廉政文化共建示范点”在抚州高速路政支队十大队(驻地广昌县)挂牌。抚州市纪委常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仲学,省路政总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杰兵现场指导抚州高速路政支队十大队廉政文化创建工作,抚州市纪委研究室、市纪委宣传部有关领导、抚州高速路政支队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观摩了抚州高速路政支队十大队以“莲廉”为主题的廉政文化建设成果,鉴赏了由抚州高速路政支队以及十大队干部职工创作的书法、简笔画、剪纸、摄影等廉政文化作品,并认真查阅抚州高速路政支队十大队党风廉政工作以及廉政文化建设资料。

   抚州市纪委对路政部门廉政文化建设表示赞赏,并就路政部门如何结合实际,打造廉政文化精品、亮点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同意以“廉政文化共建示范点”挂牌为新的起点,立足于抚州当地特色文化,进一步深入交流,加强沟通联系,着力构建全方位、多维度的路地廉政文化共建机制,擦亮地方纪委与省直行政执法单位廉政文化共建品牌。

   据介绍,抚州高速路政支队十大队作为路政部门与设区市纪委监委共同设立的第一个“廉政文化共建示范点”,既凸显了路政行业特色,又贴合了广昌“莲乡”实际,标志着全省高速路政系统在党风教育及廉政文化建设方面迈上了新台阶,也为全省高速路政系统其他单位提供了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据悉,近两年来,在江西路政总队纪委的组织指导下,全系统各单位按照“五有五要”的总体要求,以及“一队一品”的创建思路,以“四基四化”建设为依托,全系统各单位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探索、挖掘路政特色廉政文化内涵,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廉政文化建设品牌,全面加强与地方纪委监委的沟通联系,深入推进路地共建廉政文化工作。如,赣州高速路政支队机关结合“苏区路政”名片强化廉政建设领域红色基因,景德镇高速路政支队借“陶瓷文化”弘扬千年瓷都廉洁风尚,宜春高速路政支队七大队结合铜鼓实际,大力推进以“红色引领、心廉心正、人和路畅”为主题的廉政文化建设,并与铜鼓县纪委共建廉政教育示范基地。

   截至目前,全系统共建成具有各自不同特色的廉政文化单位30个,与地方纪委监委建成“廉政文化共建点”7个,部分支队、大队正抓紧完善硬件、软件条件,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江西路政总队纪委以实施作风提升工程为契机,主动引入行风监督机制,聘请行风监督员对路政部门廉洁自律、作风纪律、执法服务态度等情况进行监督,充分发挥廉政建设对于中心工作的促进作用,实现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齐步走。

   据统计,仅2020年上半年,全系统各单位就续聘或新聘行风监督员180余人,召开行风监督会议30余场,征求到路政执法、作风纪律方面意见建议110余条。通过一系列举措,路政特色廉政文化理念初步形成,全系统崇廉尚廉氛围愈加浓厚,干部职工遵规守纪意识不断增强。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