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留守儿童 情满端午佳节——袁州区税务局 宜春市实验小学联合举行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来源:  :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0年06月23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杨友安 闻琪摄影报道: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民间传统节日——端午节。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让留守儿童在远离父母的日子里感受到节日的温馨,感受来自学校的关怀, 6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与宜春市实验小学在该校大录播室联合举行 “心系留守儿童 情满端午佳节”主题活动,让留守儿童提前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端午佳节。

   “再过几天就是我国的民间传统节日端午节了,欢迎你们前来参加我校与税务部门一起举办的‘心系留守儿童 情满端午佳节’的主题活动,欢迎党员志愿者、家长志愿者、税务志愿者和部分教师与我校留守儿童提前过端午,一起互动增情感,让留守儿童真心、实心、开心,让灿烂的笑容永远绽放在留守儿童脸上。”宜春市实验小学副校长李晨艳说。本次活动中邀请到了家长志愿者、税务志愿者、党员志愿者20人,他们和全校42位留守儿童欢聚一堂共度端午佳节。活动伊始,副校长李晨艳介绍了端午的由来、习俗以及与端午有关的故事。接着,志愿者们手把手教留守儿童如何包粽子、蒸粽子,孩子们都非常认真地拿着粽叶卷起、放米、压实、包扎,个个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粽子出锅了,同学们捧着热气腾腾的粽子,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果实,今天的粽子格外美味。二年级留守儿童李振宇和远在浙江的妈妈视频连线说:“今年在学校一起过端午节好开心,遇见了很多的爷爷奶奶和税务的姐姐,在学校感受到家的温暖,今年的粽子特别好吃。”看到孩子这么快乐,妈妈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跟孩子承诺端午节当天一定回来一起过节。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留守儿童继承传统习俗文化,也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呵护,还增强了他们的动手能力。留守儿童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希望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让留守儿童同在蓝天下在关爱中健康快乐地成长。随后,税务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翻看税务知识手册,让孩子们从小就感受到祖国的建设、学校的变化等等都来自于税收的支撑,使孩子们幼小的心灵萌发出长大了以后我也要为祖国建设出力、贡献智慧的情怀。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