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水6名民警获得公职律师工作证

来源:  :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0年06月05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石玲 熊志华报道:为全面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在相关司法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江西省修水县公安局于年底向省司法厅申请设立公职律师办公室获批,并明确县局法制大队何宗林、指挥中心陈颖等6名民警为该办公室首批组成人员。经过考核和审批,6名民警于近期顺利取得公职律师工作证。

据介绍,公职律师队伍和制度的建立,将有效推动修水县公安局法治建设,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水平。公职律师民警将利用自身法律知识和专业优势,参与县公安局行政复议、诉讼、国家赔偿案件办理等相关工作,最大程度维护本单位合法权益。同时,公职律师将严格按照《公职律师管理办法》、《江西省公职律师管理细则》等相关规定开展公职律师工作,依法履行相关职责,并参加省市组织的法律业务培训,提升自身的相关业务水平,为全县广大警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