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两幼儿爬窗玩耍 民警消防生死营救

来源:      |    日期:  2020年06月02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邬国、曹诺怡、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孩子不要害怕,不要动,叔叔马上救你出来。”因家人外出,新余两名男孩被锁在家中,之后爬到窗户外狭窄的平台上玩耍。新余高新公安分局民警联合消防人员展开生死营救,使两个孩子最终脱险,群众交口称赞。

  5月28日下午,高新分局城东派出所接到报警,在春龙大道某小区3楼有一名5岁男孩爬到窗户外面,十分危险。接处警民警迅速反应,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小孩独自坐在窗户外的平台上,平台十分狭小,险象环生。由于小孩家中无人,民警无法进入其家中,立即联系高新消防大队联合施救。

  期间,小孩也由于害怕情绪崩溃,大哭起来,民警便在旁边窗户温柔的说道:“孩子不要害怕,不要动,警察叔叔在这里陪你,你就乖乖的坐在这里不要动,叔叔马上救你出来。”小孩情绪逐渐得到缓和。消防队员很快到达现场,民警联合消防队员入户将小孩成功救下。

  无独有偶。5月29日凌晨2时,新余高新分局城东派出所接到报警,在高新区某小区15栋5楼有小孩爬到窗外了,请求民警帮且。民警赶到现场获悉,一名4岁左右小孩在家里门被反锁了,没有大人在家。民警立即联系消防人员,由于夜色太暗,民警联系家人后,告知小孩怕黑,民警便用手电筒的光照在小孩身旁,并在一旁鼓励小孩。一束温暖的光柱和几句暖心的话语,缓解了小孩的紧张情绪,给孩子带去了温暖和希望。随后,民警联合消防队员将小孩救下后,民警陪同小孩等待其家人的到来,民警叮嘱家人一些安全事项后身披浓重的夜幕离开。(因黑夜照片和视频效果看不清楚)

  救下小孩后,民警联系其家人,其家人急匆匆赶到现场。民警提醒家人要加强对小孩的照看,及时安装防护网,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民警提示:家长们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避免孩子独处,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如果需要外出,请安排好看护人员,同时要注意加强家里安全防护措施,及时安装防护网,防止小孩攀爬出窗外发生意外。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