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恩来精神 践行青年使命 决胜全面小康

来源:      |    日期:  2020年05月29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藏族学子的家乡情

  (通讯员:袁飞、沈玲)“虽然我之前也参加过很多志愿活动,但是在家上网课的同时还能利用周末的时间参加志愿服务还真是头一回,觉得很有意义也很充实。那天随队徒步去了四个村庄进行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在这疫情特殊的时期能够为家乡人做一些事情,感觉非常幸福!”

  5月20日,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18级会计西藏1班的微信群里,普布次仁同学正激动地和同学们分享,他参加工布江大青年志愿队组织的森林防火志愿活动时的心情。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许多藏族学子未能如期返回学校,但在学习之余,他们带着浓浓的家乡情,积极参与到社区、乡村的志愿服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早在3月初,家住米林县扎绕乡神普村的巴桑曲珍,家住措美县哲古镇哲古村的普布央珍就主动投入到疫情预防知识宣传和村口的值班工作中,为家乡抗疫奉献力量.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西藏的学子们也积极践行青年使命,助力脱贫攻坚。

  5月26日,18会计西藏1班宗珠群措参加的昌都大学生公益团察雅分队来到当地敬老院,给老人送上水果,袜子和酥油,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剪指甲,他们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温暖老人,传承尊老爱老的社会风尚。

  一直以来,地处周总理故乡淮安的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一直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恩来精神融入到育人的全过程,坚持用党的民族政策教育青年学生,扎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