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群上高速 养护员当“放牛娃”

来源:  : 江南都市网     |    日期:  2020年05月08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邹素青报道:5月4日下午3时许,省高速集团上饶管理中心泾口养护站值班电话响起,来电称杭长高速K341+200附近有一大波牛群,在高速公路绿化带上悠闲啃食,十分危险。

    由于牲畜闯入高速公路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旦途经车辆避让不及时,很有可能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为有效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该站养护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在现场,只见牛群未见主人。见此情景,养护员当即开启车载警报器,警示后方来车减速慢行,避免发生事故。

    为尽快消除牛群给行车安全带来的影响,养护员小心驱赶牛群。由于牛群数量较多,加之五一假日期间车流量较大,以确保人、牛、车安全为前提,驱赶过程十分费力。经过十五分钟的努力,养护员终于在K341+500右幅将牛群驱赶至高速公路防护网外的荒地。

    随后,该站与附近饲养牛群的农户取得了联系,找到了牛群的主人刘某,告诫其牛群误入高速公路的危险性和后果的严重性,向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嘱咐其日后一定要拴养或圈养,要有专人看管。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