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东湖法院倾情调解促案结

来源:  :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0年05月07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黄聪 廖如荣 全媒体记者叶伟报道:疫情的发生,使得店铺的经营受到影响,承租人向法院起诉申请解除租赁合同。近日,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调解了一起因疫情引发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据介绍,东湖区法院依法受理后,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向双方释明不可抗力的法律规定。虽然疫情防控措施导致商铺在一定时间内不能营业,但尚未能达到合同目的不能实现的条件,本着公平原则,双方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减免租金、变更合同履行期限、履行方式、价款数额等方式共同分担损失。经法官调解,最终,双方本着互谅互让的原则达成了调解协议,黎某同意减免张某一个月的租金,同时将2020年5月10日至2021年1月9日的租金在原标准基础上下调5114元。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