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大街上“秀车技” 交警叫来家长齐教育

来源:      |    日期:  2020年04月10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黄波、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4月9日,在分宜县街头,一名小男孩骑着电动车在路上瞎逛,还闯红灯,被民警拦下并教育。据悉,这名“熊孩子”是一名12岁的小学生,乘父母不注意偷骑电动车上街瞎逛。

  4月9日下午3时许,分宜交警城区中队执勤民警在天工大道日常巡逻时发现一名小男孩骑着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瞎逛,并且有闯红灯行为。执勤交警见状后,迅速上前将其拦下并带回大队,并与孩子父亲取得联系。

  “你这是对自己不负责任!对孩子不负责任!”当日下午4时左右,孩子父亲郭某来到大队领孩子,民警对其进行教育。郭某表示,其小孩今年12岁在读小学六年级,因疫情影响学校未开学,每天网上学习完成后就出去找同学玩,之前也几次单独骑电动车外出,并未发生意外情况,自己也就放松了看管。对此民警对郭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本来孩子未成年就不能驾驶非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安全防护意识也比较弱,缺乏应变能力,意识不到周围险情,他在路上骑电动车,不仅妨碍车辆通行,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也对自身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作为家长,一定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教孩子正确参与交通,这一旦发生事故,将追悔莫及。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