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119家文旅企业有序复工 复工率达91%

来源:      |    日期:  2020年03月31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刘婧 陈龙)根据《江西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作指引》要求,南昌县积极作为,在指导文旅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帮助文旅企业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截至目前,该县9家A级景区已恢复8家,3家公共文化场馆(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已全面开放,3家旅游饭店已全部恢复营业,共计119家文旅企业通过备案成功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91%,居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前列。

  送政策送服务强信心。收集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并解读,为辖区旅行社申请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共10万元。积极为文化和旅游企业申报财园信贷通、小微企业融资,协调为要复工复产企业解决在外地职工返岗难、防疫物资难买等问题。及时公布了县级文化旅游专项资金申报流程、咨询电话,积极指导符合政策要求的企业申报扶持资金。

  疫情发生以来,共累计拨付各类扶持资金158.9万元,同时对2019年度符合文化旅游专项经费申报条件的项目,加快申报流程,计划申报各类扶持奖励资金112.5万元,有力扶持了文旅企业的复工生产,调动了文旅企业积极性。

  抓细节抓落实严防控。落实公共文化场馆日常消毒,进馆扫码、体温检测等工作, 指导景区采取线上预约、实名登记、电子扫码等方式,最大限度避免人群聚集。严格实行入园必检制度,增加语音导览、提醒服务,景区显眼处的电子屏滚动提醒疫情防控提示语,确保游客戴口罩、测体温、实名制间隔1.5米进入景区游玩。

  强化客流限制和景区参观浏览限制,及时调节人流密度,确保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正常接待量的50%。室内景区暂停开放,对卫生间、餐厅等公共场所,定时进行消毒。同时做好医务服务保障,指导规范设置临时隔离点,对体温异常游客立即隔离并及时报送诊治。

  多举措多媒介促消费。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作用,及时发布景区复工复产信息,举办云游江西黄马凤凰沟第十三届南昌樱花节、春天在哪里云直播等系列宣传推广活动,累计曝光量达1000万次,累计接待游客近25000人,提升了南昌县的文化旅游影响力。



一键分享